黎嚴 - 任意門

「小黎,從大學時期到現在我們也去了不少地方,你覺得臺灣哪裡最美?」
「任意門。」
「啥?任意門?」
「任意門。」
「你是太久沒看小叮噹突然懷念起來嗎?」
黎子泓淡淡的看了嚴司一眼,轉過頭繼續欣賞曙光,不理會嚴司的不解。

未發車前嚴司傳了訊息給上大夜班的玖深,獲得對方還沒睡覺的答覆時戴上藍芽耳機的同時發動車子,按下撥號鍵。
「嘿,玖深小弟早啊。」
「阿司早。找我有什麼事嗎?」
「哦,我想問你任意門是什麼。」
「任意門?不就哆啦A夢裡頭那扇想去哪一打開就能到達的門嗎?」
「對啊,可是小黎說不是這個意思。」
「你問了黎檢什麼?」
「我問他你覺得臺灣哪裡最美,結果他居然回我任意門,我差點覺得黎大檢察官被外星人掉包了。」
「任意門......啊!五月天的歌!新專輯的曲子,應該是這個。」
「原來如此,謝啦玖深小弟。」
「嗯嗯不會。」

幾個小時後,嚴司將車停進停車格,沒有馬上叫起熟睡的黎子泓,反而拿起手機搜尋名為任意門的曲子。
聽完,他身旁的男人正好悠悠轉醒。
「早安,我的哆啦檢察官。」
「早安。」黎子泓明白嚴司知道答案了,看著對方燦爛的笑容難得跟著微笑。

『你問我全世界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
『只要是你身邊。』

而你就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评论
热度(3)

© 綀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