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短篇合輯

就是幾篇沒頭沒尾的短文。

/

______人質

閃電、冰雹、大雨。
前往呼和浩特的路上困難重重,車程反而成為密集巡迴中難得的休息時間,除了主唱藉由車內微弱燈光看書之外其餘團員都低頭滑著手機。看看最近粉絲留言說了些什麼,看看網路新聞又寫了些什麼,或者拍個影片上傳,又或者寫篇文章。

主唱和團長分享著耳機,隨機播放的歌單令人期待下一首歌曲。
現在是韋禮安翻唱的人質,與張惠妹的版本截然不同,多了一點無奈和不捨。總長兩分四十五秒的翻唱給人意猶未盡的感覺。
陳信宏放下書越過溫尚翊的身子輕巧的奪走他的手機,熟練的點開備忘錄在上頭留下一句話。

「希望我們不會這樣。」
「我們絕對不會。」
溫尚翊轉頭看向陳信宏,撫上他的臉頰,然後貼上他的唇。
他知道他的戀人有點不安,那顆腦袋不知道又想到哪裡去,最簡單的強心針就是證明自己對他的愛。
車外的風雨依舊強烈,天空仍然漆黑,他們在後座接吻,又有誰知道?

/

______平行時空

悠閒的午後,難得的場景。溫尚翊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盯著NBA冠軍賽,陳信宏靠在他肩上帶著耳機看著書。
突然,陳信宏將耳機塞入溫尚翊左耳,正在播放後來的我們。一曲結束,NBA結束,陳信宏將書緩緩闔上,表示主人閱讀完畢。
「上一張專輯也寫了平行時空捏。」
「你說2012嗎?」
「嘿啊。後來的我們又寫,最近喜歡平行時空設定哦?」
「算、是吧?阿翊,你相信世界上有平行時空嗎?」
「謀休貴欸。」
「如果有平行時空,那邊的我們還會相遇、相識、相戀、組團玩音樂成立五月天嗎?或許你會繼承家業成為律師;或許我會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師;或許我們根本不曾相遇,在附中裡不斷的擦身而過,甚至連高中都不是附中。」
「或許吧。但不論如何...」溫尚翊並沒有將後半句話說出口,待陳信宏對上他的視線再度開口。「我都會找到你,然後把你綁在我身邊,一輩子。」
「說什麼傻話,笨怪獸。」陳信宏眼裡充滿濃濃笑意,環住溫尚翊的脖子加深這個吻。
「怪獸不笨,阿信不愛嘛。」
「最好是。」

比起那些不確定的或許,更重要的是你在我身旁,這樣就夠了。

/

______好9不見五月天

陳信宏沒有想到除了敲酒桶還得喝酒,完全失算。站在DJ旁邊又是現場live的,他想掉包也沒辦法。不是他為了身體健康不喝酒,而是因為酒量真的差到不行喝下去等等半個小時他大概都在傻笑...
裝傻作死,這是陳信宏想到唯一可行的辦法。他將手上的酒湊近鼻子聞了聞,做個樣子假裝有喝,其實不然。酒是挺香的,看團員們的表情就知道不錯,在DJ視線範圍離開自己的下一秒轉過去對溫尚翊使了個眼神,默默地把酒倒進對方的杯子裡。
好險還有一個很會喝酒的男朋友。
否則後半小時就精彩了。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綀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