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二十題



11. 背影


有時蛇足會刻意走在蓮身後,看著他的背影。

蓮的背影跟他給人的感覺一樣,很溫暖、很可靠,不知不覺中放慢了腳步。

發覺人離自己越來越遠的蓮轉身呼喊有些出神的蛇足。

「啊、來了。」


12. 「沒關係的。」


「蛇足,我…」

「我尊重你的決定。」

「對不起。」

「沒關係的。」


13. 只有你能坐得那個位置


みーちゃん習慣性打開副駕駛車門,彎腰時被蓮問了能不能坐後座,愣了幾秒便點頭說好。

「蓮パ,怎麼會叫我到後座?」

蓮透過後照鏡看著みーちゃん,微笑道那是專屬蛇足的位置。

「蛇足さん真幸福。」


14. 一如既往


「你明天要工作,今天不准吃辣、不准熬夜、不准抽太多菸、不准…」

「你不要再念了!」蛇足聽到快背起來了。


15. 呼喚你名字的聲音


「蓮さん,蛇足さん心情不好嗎?」けったろ疑問的問。

「怎麼了嗎?」

「今天我們叫他都反應,但一聽到你的聲音整個人就像活過來一樣。」

蓮笑了笑,「沒事,他只是沒睡飽而已,不用擔心。」

「那就好。蓮さん路上小心。」

「辛苦了。」


「けったろ跟我說今天你只在聽到我聲音的時候有反應,沒睡飽?」

「嗯…沒聽到…」

「那為什麼聽到我的?」

「因為是每天都在聽的聲音…因為是最喜歡的人…」蛇足說完便睡著了,蓮幫他蓋好被子後在額上輕吻。

難得的真心話啊,應該錄下來才對。蓮在心底嘆息錯失了一個好機會。


16. 永遠只談論你感興趣的話題


蓮是一個健談的人,跟他聊天很少會有冷場的時候。他會主動瞭解他人的興趣、喜好,任何人跟他聊天時永遠都是聊著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蛇足當然也不例外,只是聊天當中多了許多肉麻話語及黃段子就是了。


17. 分享圍巾


蛇足出門時太匆忙,忘了將圍巾戴出門,只好加快腳步,縮著脖子走在被白雪覆蓋的柏油路上。

在樓下遇到了蓮,蓮一邊責備他一邊將頸子上的圍巾拿下,改圍在蛇足脖子上。

「這樣你會冷。」

「先顧好你自己吧笨蛋。」


18. 毫不吝嗇的誇獎和鼓勵


蛇足坐在蓮身旁看他熟悉的操作著mix軟體的頁面,再次在心底佩服他的mix技術。

「すげ─」

「那是不是該給個獎勵呢?」

蛇足轉頭在蓮的臉上吻了下,接著快速轉回去裝沒事。

蓮看見蛇足紅透的耳根,心想著蛇足真的很可愛。


19. 默契


蛇足翻著手上一疊頗有厚度的廣告單,想著今天要訂什麼來吃。

「這個好了。」最後選了壽司,是新開的,風評很好。

「你要訂了嗎?」正好洗完澡出來的蓮看見蛇足正在打電話。

「嗯。」

「你訂什麼?我想吃壽司。」

蛇足憋笑,將廣告單拿給蓮看。

「我說啊。」蓮由後方抱住蛇足,「這叫心有靈犀一點通。」

「明明就是默契。」


20. 最拿手(也許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愛吃的


「今天想吃什麼?」

「吃肉。」

「會胖哦。」

蛇足隨意地揮揮手表示無所謂,蓮無奈地搖搖頭,蛇足完全沒回答他的問題。

最後蓮煮了自己的拿手菜,也正好是蛇足愛吃的義大利麵。

看見他像個孩子般笑著說謝謝,蓮拍拍他的頭說不客氣,自己也跟著笑了。



12是指隱退這件事,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


评论(4)
热度(14)

© 綀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