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

這是我的故事,不是同人。


看到阿信在ig的問答,而寫下來的親身經歷。


希望大家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當年我們都還小,對於愛情這件事懵懵懂懂。我喜歡笑起來像太陽般耀眼的他,如同他的名字。那麼幸運,別人也喜歡他的情況下,他選擇了我。有天上課我們在傳筆記本,討論一件事,他在話語的最後偷偷的、小小的寫了「我喜歡你」四個字。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我們開始度過了一段歡樂、開心的時光,但我們並沒有交往,只是很單純的喜歡著對方。沒有戀愛、沒有牽手、沒有承諾,或許也因為這樣,在這個泥濘裡十年的我才得以脫離,否則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走出來。


分班後,我們的班級有一點距離,不過不遠。我都會去找他聊天,我們趴在走廊的欄杆上,望著樓下來來去去的人潮,配上些微刺眼的燈光分享著生活大小事。一節課的下課就十分鐘,但對當時的我已經很足夠了。後來,他漸漸疏遠我,我去找他不願意出教室,在路上遇到當沒看到,才慢慢接受他不再喜歡我的現實。我做了很多事試圖挽回,殊不知是把他越多越遠的行為。




高年級時在補習班認識一位同學,現在是我的閨蜜,我們認識十年了。她和我說,他喜歡上班上一位很有氣質的女生,很剛好的我也認識她,更剛好的是我們的名字一模一樣,得知這件事後使我面對她時都不知道該保持著怎樣的心情。




好不容易撐到要畢業了,想著可以遠離他,結果還是念了同一所國中,偶爾還是會在路上相遇,我從他的態度裡得知,他對我只剩厭惡了,從忽視變無視。




心都冷了。


可還是喜歡著他。


卻也不免俗的,有些由愛深恨了起來。




國三那年,閨蜜和他在同一間補習班補習,她知道我的心裡一直有他,所以她問了句「你們還可以做朋友嗎?」而他給了肯定的回答。知道後的我真的很開心,我沒有想到還會有能和他和平相處的時候,可事實證明,情況還是一樣的,於是我的心又被挖出一個大洞。




高中。


升上高中這年,我搬離了住了15年的家,改住到寧靜的巷子中。每天騎著腳踏車去公車站等車。


好不容易不再念同一所學校,我的心情平靜了好一陣子。有天在等公車時看見他也在對面等車,眼淚不出三秒就滑下,公車一來我便衝衝忙忙的上了車,不敢回頭多看一眼。


那年我高一,對學校的服裝不熟,認不出來。等我認得大多數學校的服裝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念的學校,不只名字像,還很近。


高二。


那是一個發生突發狀況,艷陽高照的下午,我和家人在路口等著計程車,垃圾車剛好轉進巷子,我又看見了他。


原來他搬家了,從另一個區搬來這裡,和我住在同條巷子。


心情複雜,太複雜。


想哭卻哭不得,只能全部壓在心裡,裝成自己沒事,很堅強,過得好。




還記得以前的我,能在放學的人潮中一眼認出他在哪。


這,可以稱為愛吧?




現在,我和他不再聯絡。


我為了逃離他,跑到外縣市念大學。


這次不會再相遇了。


可我還是常想起他。


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和同學相處融洽嗎?


還在自己喜歡的道路上邁進嗎?


還有好多好多想問的。


但永遠都問不出口,也不能問。




雖然這段感情讓我傷得很重,但它永遠是我人生中最純真的愛情。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评论
热度(3)

© 綀雨 | Powered by LOFTER